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(資料畫面)
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(資料畫面)

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上週在推特上舉辦網路投票,要網友幫他決定是否要賣出特斯拉10%的持股,宣稱是為了因應民主黨力推的億萬富豪稅,最後近6成的網友支持賣股,馬斯克也從善如流,10日一口氣賣出價值超過11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。

特斯拉股價狂瀉 馬斯克身家縮水500億美元

不過就在幾天前,特斯拉股票連續兩天暴跌,馬斯克身價瞬間蒸發500億美元,雖然還是穩坐全球首富寶座,但也創下史上個人財富在兩天內縮水最多的紀錄,外媒記者說,「這是史上最大的個人財產縮水之一,500億美元的財富瞬間蒸發,兩天內500億美元沒了!」

親弟早一步大賣股票 馬斯克賣股動機引議論

另外有消息指出,馬斯克的弟弟金巴爾(Kimbal Musk)早在推特投票舉辦前,就出售巨額持股,時間點啟人疑竇。

對於馬斯克賣股的真實動機,外界議論紛紛。馬斯克2020年曾公開表示,特斯拉股價太高了,有外媒指出,馬斯克早在9月就計畫出售特斯拉股票;也有投資人認為,馬斯克可能是要償還個人債務,而不是繳稅。馬斯克賣股的真意為何,恐怕只有他自己才知道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