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快打站湧入民眾施打AZ疫苗。圖/台視新聞
台中快打站湧入民眾施打AZ疫苗。圖/台視新聞

近日中央購買一批11月30日就要到期的AZ即期疫苗,引發爭議,台中市因此出現一波搶打AZ的排隊人潮!原來台中市提供的AZ疫苗效期到2022年1月底,而且隨到隨打,許多民眾認為這批疫苗比較「新鮮」,紛紛前往排隊接種,形成搶打AZ疫苗的現象。

憂打到即期疫苗 民眾口耳相傳「打新鮮的」

今(9)天在台中塗城社區活動中心快打站擠滿了要打疫苗的人,人潮一波波湧入,就好像大家說好了一樣,原來是台中市提供的這批AZ疫苗效期到明年1月底,民眾認為比中央購買11月30日就要到期的AZ即期疫苗來得「新鮮」,深怕到時候打到即期疫苗,所以口耳相傳,紛紛前往排隊接種。

連2天開設45個快打站 採免預約隨到隨打

台中市進行第13輪的疫苗施打作業,連兩天開設45個快打站施打,快打站採免預約、隨到隨打的方式。由於中央放寬施打標準,再加上疫苗效期較長,讓台中市出現搶打AZ的排隊人潮。

台中市衛生局證實,尚未獲撥即期AZ疫苗,目前施打的AZ疫苗效期是到2022年1月底。市府表示,只要疫苗安全有效,都希望能珍惜資源,歡迎符合施打條件民眾踴躍前往接種。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