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縣首批養殖的烏魚上市。圖/台視新聞
彰化縣首批養殖的烏魚上市。圖/台視新聞

天氣變冷,烏金也來報到!彰化縣首批養殖的烏魚新鮮上市了,剛取出的魚卵馬上就有饕客直奔養殖池,直接在池邊交易。今年每台斤900元,而去卵後的烏魚,每台斤65元,還有人一買就是上萬元。

北彰化最大的烏魚養殖場旁,今年首批烏魚打撈上岸大豐收,又肥又大的烏魚平均都有三台斤以上,四千多尾的烏魚堆的像座小山一樣高。工作人員一字排開坐在小板凳上,以熟練技術迅速地將烏魚現剖,再把價值較高的烏魚卵和烏魚胗取出來。

工作人員將烏魚卵和烏魚胗取出。圖/台視新聞
新鮮烏魚子。圖/台視新聞

養殖烏魚大豐收 業者樂翻:今年價格比較好

一下子滿滿好幾籃的金黃烏魚卵和烏魚胗,吸引不少老饕直奔養殖池而來!養殖業者曾能允表示,「採收大約4千尾,今年的價格養殖池的價錢比較好。」 

烏魚卵每台斤900元 老饕帶麻布袋一買上萬元

養殖業者表示,今年烏魚與烏金的價格平穩,跟去年差不多,烏魚卵每台斤900元,去卵後的烏魚殼,也就是烏魚身體,每台斤65元,不少民眾都帶著麻布袋排隊等著買,直接在池邊交易起來。

由於新鮮現撈,比外面市面販售的便宜又新鮮,有人一買就是30、40尾,天氣變冷,烏金來報到,相當適合買來進補,而吃到烏魚也代表著冬天真的來臨! 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