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手陳昇在舞台上,大開客家文化玩笑。圖/台視新聞
歌手陳昇在舞台上,大開客家文化玩笑。圖/台視新聞

為了慶祝六堆300年,屏東縣府6日晚間在千禧公園邀請陳昇等歌手飆歌,沒想到陳昇在舞台上大開玩笑說「六堆300,走了300年才六堆,笑死人,彰化都已經堆了60幾堆墓仔埔」,玩笑似乎開太大引來砲轟。對此,縣府出面緩頰純屬舞台效果,至於外界質疑活動演唱客家歌曲偏少,縣府也表示歌曲安排上若有疏忽,未來會再加強溝通。

陳昇台上大開六堆玩笑 縣府緩頰:舞台效果

據了解,六堆文化是指,300年前的六堆區域已經有13大庄64小庄的客家先民生活環境,由於1721年朱一貴抗清事件,先民才組織六堆民防組織,現在也延伸成「忠義精神」。

沒想到6日晚間,陳昇在舞台上說,「六堆300,走了300年才六堆,笑死人了,彰化都已經堆了60幾堆墓仔埔」,引來議員抨擊說法不恰當,國民黨屏東縣議員李世淦表示,跟歌手互動的時候,侮蔑字眼盡量少一點點。

對此,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副處長李昀芳出面緩頰,說明舞台上的即興演出,希望能夠帶給台下觀眾更好的舞台效果。

六堆客家文化在朱一貴事件後,現在延伸成「忠義精神」。圖/台視新聞

「六堆之夜」客家歌曲偏少 縣府:加強溝通

另外議員李世淦還質疑,六堆之夜共計演唱30首歌,其中只有2、3首客家歌曲,比例太懸殊。縣府也表示,歌曲安排上若有疏忽,未來會加強溝通。

只是這回請來歌手表演,沒想到美意最後變成爭議,恐怕也是主辦單位當初始料未及。

屏東/蘇世偉、謝鎧、王超群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