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政府祭出的帶薪防疫假結束,許多人返回工作崗位。圖/台視新聞
俄羅斯政府祭出的帶薪防疫假結束,許多人返回工作崗位。圖/台視新聞

為了控制疫情,俄羅斯祭出長達11天的帶薪防疫假,但假期結束了,疫情還是不見好轉,每天確診數仍在四萬上下,每日病歿更高達一千多人。大部分勞工8號返回工作崗位,莫斯科地鐵湧現大批人潮,許多人依舊不甩口罩令。而歐洲疫情也死灰復燃,迫使法國再度實施口罩令,丹麥也重新推行健康通行證。

俄確診和病歿數屢創新高 醫院人滿為患

在結束11天的帶薪防疫假後,除了少數地區延長期限,大部分俄羅斯勞工已經在8號返回工作崗位,儘管病毒依舊在社區亂竄,但戰鬥民族沒在怕,許多人搭地鐵還是不戴口罩,甚至覺得疫情已經出現曙光。

疫情是否好轉數據會說話,自從十月底以來,俄羅斯每日確診都在4萬上下徘徊,每天更有上千人染疫死亡,確診及死亡人數更在防疫假期間屢創新高,醫院人滿為患,疫情嚴峻第一線醫護最有感。

法每日7千人確診 學童摘下口罩後又得戴上

歐洲疫情也在入冬之後死灰復燃,法國過去一週每天平均7千多人確診,境內大部分學童才剛摘下口罩不到一個月,8號又得再度戴上。另外9月才剛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的丹麥,已經連續五天超過2千人確診,迫使當局重新推行健康通行證,與病毒共存的策略備受考驗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 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