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選會將舉辦公投電視說明會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滿國民黨派出的陣容,相較於民進黨陣容是「上駟對下駟」,而個人退出公投電視說明會,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9)日於立法院受訪時回擊,表示「每一個人都是人才,不要把人去跟馬比,馬講話人聽不懂」。

國民黨原定派出主席朱立倫、副主席連勝文等主力陣容,卻因民進黨派出發言人、台北市議員等人,讓朱立倫不滿是「上駟對下駟」而陣前換將,甚至還邀總統進行辯論,蘇貞昌受訪被問及此事表示,「每一個人都是人才,『不要把人去跟馬比,馬講話人聽不懂的』,我們希望大家一起努力,像我現在就帶著團隊,全國很努力地去向國人同胞報告,大家要知道這不是政黨的輸贏,四個公投決定的是台灣的前途、國家的安全以及能源轉型」。

蘇貞昌強調,台灣要走向國際做貿易,希望國人同胞「四個不同意,台灣才會真有力」。

朱嗆軍公教加薪有跟沒有一樣 蘇:不要做不到還酸葡萄

除了不滿公投說明會陣容,朱立倫昨天也批評,政府宣布明年幫軍公教加薪4%,但扣掉通膨,其實是完全沒有漲,甚至還是倒退。對此蘇貞昌也回嗆,「不要自己做不到還酸葡萄,馬英九執政加薪有比我們高嗎?」

蘇貞昌指出,蔡政府執政以來,加薪、減稅、增福利,但馬英九執政8年卻是年年赤字、紅字,「希望國民黨不要只會批評」。

柯文哲「智商70」風波 蘇:認真打疫苗讓覆蓋率提高

另外,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AZ疫苗買到即期貨,引發「智商70」風波,蘇貞昌回應表示,「我們守住疫情,努力買疫苗,不要買不到也罵,買到了也罵,希望大家認真出來打疫苗,讓覆蓋率提高,讓台灣能夠更好」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