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缺薯片、美國感恩節恐怕沒火雞可吃。合成圖/翻攝自Pixabay
英國缺薯片、美國感恩節恐怕沒火雞可吃。合成圖/翻攝自Pixabay

供應鏈危機持續惡化!港口塞船,超市貨架空蕩蕩,導致英國人吃不到他們最愛的零食「洋芋片」,美國人的感恩節恐怕沒有火雞、耶誕節家中也沒有耶誕樹可以擺,今年的冬天恐怕很難過。

英國物資短缺問題持續惡化 「洋芋片」大缺貨

英國受到脫歐和疫情的雙重考驗,物資短缺問題嚴重,連英國人最愛的零食之一「洋芋片」現在也缺貨,不少超市的洋芋片貨架空空如也,而沒有辦法補貨。

英國最大洋芋片供應商最近更新內部資訊系統,導致部分產品無法正常生產,再加上現在全英國卡車司機人手不足,也讓斷貨的現象更加嚴重,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大西洋對岸的美國。

美節慶難過!感恩節恐沒火雞、耶誕節沒耶誕樹

11月25日就是感恩節,不過因為全球供應鏈問題,恐怕會有不少美國人過節的時候,餐桌上沒有火雞可吃。火雞飼養業者表示,「就跟其他的行業一樣,我們也有供應鏈危機、勞工短缺資金等問題,農業也面臨同樣挑戰。」

接下來的耶誕節,想要在家布置一棵真的耶誕樹,手腳得要快,因為夏季熱浪、野火和乾旱,讓耶誕樹收成大減,加上到處缺工,市面上恐怕沒有太多耶誕樹可賣。園藝店老闆說,供應商告訴他們,「今年很難找到砍樹工人,也找不到人把樹運過來,所以就決定不做了。」

缺貨中度過節慶 零售業呼籲消費者趁早採購

從感恩節到耶誕節美國人的年底假期,恐怕都得在缺貨中度過,零售業者也開始呼籲消費者要趁早採購,以免東西都被搶光光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