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總理莫里森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scottmorrison4cook
澳洲總理莫里森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scottmorrison4cook

根據澳洲SBS廣播網報導,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2日在聯合國氣候峰會(COP26)發言時,原本要說「需要全球應對氣候變遷」,竟然口誤說成「需要全球應對中國」,雖然莫里森立刻糾正,不過該影片在微博上至今已累積超過1.3億次瀏覽量,不少中國網友認為莫里森「根本是把心裡話講出來」。

11月初在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「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」(COP26),為期2週的會議,有近200個國家一起討論如何應對全球暖化加劇這一共同挑戰。輪到澳洲總理莫里森發言時,竟當眾喊出「需要全球應對中國」(global momentum to tackle China),雖然莫里森立即更正成「需要全球應對氣候變遷」(global momentum to tackle climate change),不過口誤影片已經在中國微博瘋傳。

對此,許多中國網友紛紛表示,「這不是口誤吧,根本是把心裡話講出來」、「不小心說出心聲了」,也有網友批評他「沒有保護環境的熱情,但在保護環境的名義下確實有反華的熱情」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