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鹿谷鄉出現「牛奶鍋」的雲海美景。圖/林建興提供
南投鹿谷鄉出現「牛奶鍋」的雲海美景。圖/林建興提供

東北風逐漸增強,讓南投鹿谷鄉出現牛奶鍋一般的雲海美景!日前一名攝影愛好者得知東北風轉強南下,雲層應該會起變化,上週末特別到大崙山看看能不能遇見奇景,果然幸運的拍到雲瀑美景,甚至捕捉到罕見的畫面,也讓攝影師大嘆真的可遇不可求。

彷彿「牛奶鍋」沸騰! 攝影師拍下「華麗雲瀑秀」

夜幕低垂,山嵐從青綠轉成深黑,中間還有一大片蓬蓬白雲,彷彿牛奶鍋湯水沸騰一般。難得美景就出現在南投大崙山,近期東北風逐漸增強,一名有多年經驗的攝影愛好者推測雲海會有豐富變化,特別前往大崙山一窺美景。

攝影師林建興表示,晚上有雲海又有月光的時候,這就是攝影界常常在講的「牛奶鍋」,至於幸運見到牛奶鍋美景的遊客也大讚,顏色就像貴妃即將要入浴的感覺。

攝影師大嘆牛奶鍋,可遇不可求。圖/林建興提供

捕捉罕見雲海美景! 攝影師感嘆:可遇不可求

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:「這是由於東北季風使早晚山區溫度都偏低,因此形成的雲又比夏天來得低。」

除了拍到美麗的雲瀑秀,還因為大崙山的銀杏造林區位在海拔1500公尺的制高點,加上山脈圍成圓弧,在白雲的堆疊下又拍到難得的牛奶鍋景象。天時地利人和,難得牛奶鍋景緻也讓攝影師大嘆,可遇不可求。

南投/曾如成、陳卓妤、何佩珊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