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覽車山路失控衝撞2小客車。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
遊覽車山路失控衝撞2小客車。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

一輛客運遊覽車於3日下午,行經南投鹿谷鄉山路下坡時,在彎道疑似沒注意車前狀況,直接衝向對向車道,兩輛小客車當場遭撞飛,驚險過程全被行車紀錄器拍下來。而小客車駕駛指出,失控衝撞原因疑似為遊覽車的煞車失靈。

在當事人所公開的影片中可以看到,3日下午南投鹿谷鄉山區道路蜿蜒,下山車輛非常多,不過上山車流還算順暢。小客車駕駛一路向上開,沒想到突然間,對向一輛客運遊覽車在轉彎處高速衝過來,先是撞上前方小客車,接著正面衝撞重壓後方小客車。

遊覽車先撞上前方小客車。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

行車紀錄器拍下驚險瞬間,就連擋風玻璃都破了。客運上的許多乘客都下車查看,連忙報警處理,協助傷者送醫。

遊覽車撞上第2輛小客車,行車紀錄器的視角。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

當事人指出,清明連假返鄉,車開的好好的,莫名被遊覽車當墊背擊落,「遇上這種事,出現人生跑馬燈,到現在還在怕,真的超有陰影,好險沒有提前去見祖先……公車滿滿的人,還煞車失靈,連公車上的人都感謝我救了他們,不然翻車的就是他們」。

遊覽車減速不及,直接衝到對向車道,而遭撞的兩輛車中有兩人受傷,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。

南投/潘玟諭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