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難人員協助運送傷者下山。圖/台視新聞
救難人員協助運送傷者下山。圖/台視新聞

繼10月25日有登山客墜谷不治後,嘉義眠月線再傳墜谷意外!8日上午10點多,一名女登山客疑似天雨路滑,不慎跌落10米深山谷,消防局獲報後,立即聯繫林務局並派人車前往救援。

這起墜谷意外發生在8日上午10點50分,一名54歲的女山友和另外7個人組成登山團隊,一同前往阿里山森林鐵路眠月支線健行,疑似天雨路滑,在行經8號隧道時,不慎跌落山谷。

據了解,該山谷約有3層樓、10米深的高度,同行友人見狀嚇得趕緊報警求助,消防隊員獲報後,也立即聯繫林務局派人車前往救援,救難人員使用擔架將傷者固定住運送下山,進行治療。

921地震、莫拉克風災後停駛22年 眠月線路線有風險

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副處長周恆凱表示,阿里山眠月線因為921大地震、莫拉克風災,已經中斷停駛火車22年,部分路段崩塌、橋樑結構老舊,路線存在風險,請遊客進入眠月線,不要在橋樑上交會,以保持安全。

而這也是眠月線繼上個月25日,有登山客摔落山谷死亡後,半個月內第二起墜谷意外,提醒遊客,上山前除了要注意山區天氣變化,更要時刻關注自身健康狀況,才能避免增加發生意外的風險。

嘉義/李采珊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