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北市防疫旅館全部沒有空房。圖/台視新聞
春節北市防疫旅館全部沒有空房。圖/台視新聞

指揮中心宣布12/14後,入境檢疫改為前10天入住防疫旅館,期滿後採檢陰性,可以回家再做4天的檢疫,估計明年春節將有4萬國人返台,但目前防疫旅館只有2.6萬間,幾乎是一房難求,實際查詢北市防疫旅館訂房查詢平台,入住日明年1/3-1/15全爆滿,網頁顯示沒有任何空房,實際打電話詢問也發現,多數北市旅館已經被訂滿,一直要到2月底才會有房間!

10+4入境新檢疫規定 防疫旅館「客滿到2月」訂嘸房

台商返鄉入境檢疫規定,從12/14開始,改成前10天住防疫旅館、後4天返家的「10+4」新規定,初估明年春節約有4萬人返台,但防疫旅館目前僅有2.6萬間,搶房大戰也開打。

實際上北市防疫旅館訂房平台查詢,結果多數旅館入住日,從明年1/3-1/15都爆滿,網頁刷一整排全是紅字顯示「暫無空房」,而想要避開人潮提前一個月返家,同樣一房難求。

「都沒有囉,我們11、12月都沒有囉,已經客滿到2月囉」、「從現在開始就客滿了」、「1月初有房間,但是要換房喔」,多數旅館訂房早就滿到2月底,好不容易找到1/3北市北投溫泉飯店僅剩的一間6800元空房,但入住期間必須換房,如果北部真的找不到房,解套方案只能往中南部找防疫旅館,部分業者透露,1/22之後還有零星空房,只是旅客最少必須多花5000元包車費南下。

教育部提前部署 要境外生提前或延後入境

另外,考量到春節檢疫量能,教育部也提前部署,要求境外生提前或是延後入境,110學年度第一學期的境外生,必須在12/15前返台,並且在12/31前完成居家檢疫,第二學期的學生則延後到2/12後才能入境。

銘傳大學國際交流處長劉廣華表示,差不多會有個位數,頂多10初位外籍生還會留在外面,因為他本身簽證沒辦法獲得,所在國封城或是封國也進不來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