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福部長陳時中今(6)天出席醫師節慶祝活動,針對邊境管制放寬等議題,他表示目前雖然還沒有規劃,但會朝開放的方向走,另外,先前宣布代表民進黨參加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的林靜儀,被爆出擔任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審議小組(VICP)委員卻頻頻缺席,引發爭議,對此陳時中表示,因為有政治上的因素,她已請辭獲准。

醫師公會今天舉辦資深醫師及醫療典範頒獎典禮,陳時中受邀出席,會前他被問到,林靜儀先前爆出擔任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審議小組(VICP)委員期間,今年舉行的9次會議僅出席一次,引發爭議,對此陳時中表示,因為有政治上的因素,「現在她已經請辭,我也獲准了」,他表示因為這屬於專業的審議,為了避免政治的干擾,所以越單純越好,至於接下來是否有替代名單,他則說還沒有人選。

王必勝將出席春節檢疫所記者會?陳時中:有需要會叫他

另外,先前陷入外遇糾紛的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天也有獲獎,但並未出席,陳時中表示兩人有常連絡,因為王還是有公務要跟他報告,而今年春節檢疫所交由王必勝規劃監督,10日公布細節記者會是否會露面?陳時中則說要看他的行程,如果有需要說明就會叫他出面報告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