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倫社宅鼠輩橫行,住戶好崩潰。圖/台視新聞
明倫社宅鼠輩橫行,住戶好崩潰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市社會住宅不只經費問題,連品質也頻頻出包!先前因為高租金引發爭議,現在傳出剛落成的明倫社宅,竟然遭到老鼠入侵,不僅咬破紗窗,跑到屋內啃咬食物,還留下滿地排泄物,至少10戶住戶都曾在家中發現老鼠,現在整個社區「滅鼠藥」擺的到處都是。不僅如此,還有住戶碰到漏水、漏電問題,實在苦不堪言,一查才發現,是因為冷氣管線設計不良導致,雖然市長柯文哲堅持公宅品質沒有很爛,但也承諾會再檢討。

冷氣管線預留「孔洞大」 老鼠亂入至少10戶

小老鼠半夜不睡覺,沿著管線往上爬,嘴上還叼著戰利品,一溜煙就從孔洞消失,但牠很調皮,甚至還會咬破紗窗闖進屋內大搞破壞,住戶時常可見被啃壞的食物,或者滿地穢物,實在很困擾,而遭老鼠大軍入侵的,竟然是才剛完工的台北明倫社宅。

明倫社宅過去因為超大陽台的高價租金惹議,今年三月租戶陸續入住後,發現因為冷氣管線預留孔洞太大,導致老鼠穿梭自如,至少10戶都曾遭遇鼠患,還有住戶才剛裝好冷氣入住,卻問題不斷。

老鼠把紗窗咬破一個大洞。圖/台視新聞

開冷氣會漏水、廁所漏電 住戶苦不堪言

陳情住戶表示,「漏水的地方都很奇怪,都是在那種按鈕的地方,營造商來看,他就告訴我是裡面的管線破裂」。

明倫社宅三房型,月租金3萬5千元,卻只要開冷氣就會從開關處漏水,甚至廁所還會漏電,讓6歲的小孩差點有生命危險。

陳情住戶說,「(小孩)去洗的時候就哭著跟我說,他的手覺得很痛,60-70(伏特)的電是很可怕的,因為我們一般人只能承受大概20幾30幾(伏特),好不容易備取到了,結果你給我這樣的品質,真的讓我覺得很灰心」。

社宅報修達4千件 柯喊「品質沒很爛」允檢討

但不只明倫,大龍新城、興隆、東明公宅也有漏水電梯故障問題,青年、奇岩還有玻璃門破裂和牆壁龜裂情況,社宅報修次數已經高達4千件。

台北市社宅報修次數高達4千件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「品質還好啦,可以啦,這我們本來就都有檢討」。

老鼠入侵社區,也只能先放毒餌箱來應急,明倫社宅外觀亮麗、租金高昂,沒想到才剛落成,品質就出狀況。

台北/黃品寧、高子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