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11月2日起放寬雙鐵飲食規定,只要民眾維持適當社交距離,或在車廂內鄰近旅客有戴口罩,就可以吃東西,讓台鐵便當近期的產量也恢復到6成4左右。今(4)天台鐵又再推出與日本西武集團聯名的便當,希望可以帶動買氣,沒想到10點半才開賣,早上8點多就大排長龍,排隊民眾說,因為太久沒去日本玩,想趁機會回味日本鐵路便當的滋味。

車廂開放飲食 台鐵便當產能恢復到6成4

台鐵與日本西武集團聯名推出旅味便當,仿日本鐵路便當做法,推出豬排及燒鴨炊飯,今天一大早就吸引民眾搶排。有民眾說自己早上8點半就來排隊,自己之前都會去日本旅遊,由於太久沒去了,就趁機會回味日本鐵路便當的滋味。

正好搭上11月2日起車廂內開放飲食,近期台鐵便當產能也恢復到6成4,這回再趁勢推聯名便當,第一款菇菇時蔬炊飯以日本地家常菜餚炊飯作為主食,另外一款近江燒鴨炊飯採用鴨胸肉片,口味鹹甜有層次。

台鐵聯名便當口味多樣 連日本人都說讚

受歡迎的還有秩父草鞋豬排便當,酥脆外皮、醬料講究,連日本人都認可,日方代表安田夏樹說:「使用醬油跟味醂,這種和風的醬料跟在日本吃的味道一模一樣。」

秩父草鞋豬排便當頗受歡迎。圖/台視新聞

聯名款便當號稱「豬排的革命」,打破以往豬排口感,但要價180元,每天上午、下午各限量25份,到11月14日對比台鐵經典懷舊排骨菜飯只要100元,不過菜色做法大不相同。

最奢華火車便當! 鳴日號特製便當受歡迎

除了一般市售便當,近期台鐵鳴日號特製便當也很紅,五星飯店客製化香魚便當,堪稱最奢華的火車便當,只有搭鳴日號才吃得到,市價大約千元。隨著國內疫情降溫,飲食規範放寬,鐵路便當也推陳出新,再創話題。

台北/鄭伊珊、林益新    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