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新任市長亞當斯(左)和NBA球星厄文(右)。合成圖/翻攝自Instgram @ericadamsfornyc 和@kyrieirving
紐約新任市長亞當斯(左)和NBA球星厄文(右)。合成圖/翻攝自Instgram @ericadamsfornyc 和@kyrieirving

NBA布魯克林籃網球星厄文(Kyrie Irving),因遲遲不願打疫苗,不僅無法參加球隊練球,至今更缺席開季至今的每一場例行賽,然而這種狀況近期可望得到改善,民主黨的亞當斯(Eric Adams)近期確定當選新任紐約市長,疫苗規定有望改變,厄文也有望歸隊。

紐約史上第2位的非裔市長 曾表示將「重新檢視疫苗政策」

現年61歲的亞當斯曾任紐約市警察局長,近期以74%的得票率擊敗共和黨候選人斯里瓦(Curtis Sliwa),成為紐約史上第2位的非裔市長,將從明年1月接任白思豪(Billde Blasio)。此外亞當斯受訪曾表示,希望「重新檢視」紐約市的疫苗政策,其中包括要求特定室內場所的人員接種疫苗。

至於NBA官方季前表示,如果不遵守當地方強制接種疫苗規定,而無法出賽的球員,就無法領到缺陣當天的薪水。而此項政策也代表著球隊主場在舊金山或紐約的球員必須接種疫苗,否則薪水將會被扣掉一半,因為這兩個地方規定,要參加室內活動者,必須完整接種疫苗。

自稱受到「上帝保護」 厄文不願打疫苗

身為籃網「3巨頭」之一的厄文,對於籃網球隊戰力的影響無疑相當巨大,儘管厄文近年來就曾因不少私人因素缺席球賽,但上個賽季厄文依舊能繳出場均26.9分、6助攻、4.8籃板和1.4抄截。

厄文先前曾在社群媒體上發文,表示自己已經受到了「上帝保護」,因此不願再接種疫苗,然而賽季還很長,後續會如何發展,也讓人相當關注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