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官員指出,未來新加坡每年恐2千人染疫病歿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(資料畫面)
新加坡官員指出,未來新加坡每年恐2千人染疫病歿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(資料畫面)

新加坡採取「與病毒共存」的策略,卻不是一帆風順,最近單日確診維持在3千人左右,10月27日更創下5千多人的最高紀錄,隨著確診增加,死亡人數也會上升,新加坡的衛生官員更表示,新加坡未來每年恐怕都會有2千人死於新冠肺炎。

新加坡官員:未來每年恐2千人染疫病歿

「與病毒共存」策略到底是否有效,新加坡成為各國觀摩的對象,新加坡衛生官員普迪切里1日指出,新加坡目前新冠致死率是0.2%,相較於其他疫情嚴重的國家高達3%,可說是相當低,但選擇不走清零路線,代表隨著確診增加,死亡人數當然也會跟著上升,普迪切里直言,因染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還是會上升,就算有最好的醫療照護,「我們每年可能會有2000人死於新冠」。

官員估計,未來每年約有2千人死於新冠,但大部分會是長者,以及身體不好的人。相較之下,新冠疫情爆發前,每年因為流感、病毒性肺炎和其他呼吸道疾病死亡的人數高達4千人,普迪切里表示,這就是為什麼要強調接種和加強劑很重要。

「與病毒共存非直接解封」 新加坡完整接種逾8成

新加坡目前完整接種比例超過8成,官員強調,與病毒共存不等同於直接解封,而是以大部分人口都完整接種為前提,逐步重回生活正軌。

普迪切里也表示,必須保證每一位新冠患者都能獲得適當的治療,新加坡醫療體系雖然吃緊,但還沒瀕臨極限,接下來會持續擴增量能並加派人手。

國際重心/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