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報導指出,要是中共犯台,第一波我方的犧牲人數保守估計將高達24萬人。對此,國防部長邱國正今(2)天澄清,數據是講「我國第一波可以的動員人數,估計可以達到20萬人以上」,強調沒有國家在評估傷亡人數,這當中有誤會。

邱國正表示,「這問題很大,沒有在評估第一波傷亡多少人的」,數據是講第一波如果要動員的話,可以有20餘萬人接受動員,而且不是一次是分批,因為有些部隊沒有滿編,有狀況要編時,有新訓單位要做兵員調整,人員有20餘萬可以做選員,不是講說第一波傷亡這麼多人,沒有國家這樣算的,這當中可能有誤會。

40名陸戰隊在關島演訓?邱國正:互動交流一環

另外針對有媒體報導,我國海軍陸戰隊已經選派40名兵力,前往關島的美軍新建基地內,接受為期1個月的台美「陸吼」兩棲聯合登陸作戰訓練。對此,邱國正沒否認,僅回應「跟美方之間的交流合作行之有年,有些層級的互動,這也是當中交流的一環,不用再多做揣測。」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