乘客爬窗逃生。圖/翻攝自twitter@災害火災画像速報ニュース2
乘客爬窗逃生。圖/翻攝自twitter@災害火災画像速報ニュース2

10月31日是萬聖節,但日本地鐵晚間卻發生攻擊事件,一名24歲男子供稱模仿今年8月東京電車小田急線的男子隨機砍人,他持刀攻擊乘客還在車廂內縱火,造成17人受傷,其中1人傷勢嚴重,而事後有網友在推特上傳乘客逃命畫面,只見尖叫聲四起,乘客到站後更是急忙爬窗離開車廂,現場十分驚險混亂。

乘客爬窗、尖叫逃跑 東京地鐵慘成屍速列車

事發當下有不少網友拍下畫面,現場一聲爆炸,還冒出一陣火光,乘客不分男女尖叫逃跑,拼命往其他車廂移動,還有不少人從車窗爬出去,就怕慢一步成為萬聖節的亡靈。

乘客就像喪屍一般拼命往外爬,東京的京王線電車成了屍速列車,有人被踩踏跌坐在地上,另一頭已經擠滿驚慌失措的乘客。

乘客尖叫逃命。圖/翻攝自twitter@災害火災画像速報ニュース2
乘客爬窗逃生。圖/翻攝自twitter@災害火災画像速報ニュース2
乘客全擠在車廂另一邊。圖/翻攝自twitter@災害火災画像速報ニュース2

車內攝影乘客木村俊介表示,橘紅色的火愈來愈大,黑煙愈來愈近,覺得很不妙就從窗戶跳出來了。

嫌犯拿刀揮舞、犯案面無表情 想「殺兩人被判死刑」

當天從八王子發車前往新宿的特急電車,行駛到調布市國領站附近時,一名男子持刀向乘客揮砍,還在座椅上潑灑打火機油,並引火點燃,乘客嚇壞表示,好多人倉皇而逃,嫌犯拿著刀邊走邊揮、慢慢靠近,犯案時臉上面無表情,一副無所謂的樣子,真的是很恐怖。

電車停車後,只見嫌犯翹著二郎腿坐在車廂裡,若無其事的抽起煙,不時露出詭異的微笑,看到警察並未抵抗,他是24歲的服部恭太,打扮成電影《蝙蝠俠》裡的反派角色「小丑」,身穿綠色襯衫、藍色外套,他向警方表示,如果殺了至少2人,就能被判死刑,他還挑了客滿的特快列車,讓乘客無處可逃,原本歡樂的萬聖節夜晚意外成了恐怖驚魂夜。

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