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蔡英文感謝美國贈台疫苗。合成圖/翻攝自Unspash+Facebook@tsaiingwen
總統蔡英文感謝美國贈台疫苗。合成圖/翻攝自Unspash+Facebook@tsaiingwen

美國政府宣布再捐贈150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台灣,據了解這架航班編號CI-5239貨機,目前班機已從美國路易維爾(Louisville)起飛,中途停安克拉治,預計今(1)天約下午1點22分運抵桃園機場。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,這批疫苗已經由駐美大使蕭美琴代表我國政府接收,更大讚美國是「真朋友真進展」,感謝美國政府再次贈台疫苗。

蔡總統表示,美國政府宣布捐贈台灣150萬劑莫德納疫苗,累計捐贈疫苗達400萬劑,感謝美國政府,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,不僅展現台美之間真朋友的情誼,也再次印證美國政府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。

蔡總統說,這批疫苗已經由駐美大使蕭美琴代表我國政府接收,目前航班已經順利起運,預計將於1日抵達台灣,也要謝謝所有第一線的外交同仁,協助守護國人的健康。

蔡總統說,這段時間以來,當我們面臨艱困的疫情,除了全國上下團結防疫,包括美國在內的民主夥伴,也紛紛送來疫苗及時雨,協助台灣度過疫情挑戰,深受感動。再次感謝美國好朋友的支持,相信台美民主夥伴攜手合作,一定能共同克服疫情。台灣也會在堅實的友好基礎上,持續與美國深化全方位夥伴關係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