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有菜農開放高麗菜自採,每顆只要10元。圖/台視新聞
彰化有菜農開放高麗菜自採,每顆只要10元。圖/台視新聞

彰化有高麗菜農開放高麗菜自採,每顆只要10元銅板價,八分地的菜園一天就被採光,不過有其他高麗菜農擔心這樣會破壞行情,尤其是現在平地高麗菜才正要採收,開放自採的菜農則表示,因為這批的品質不好,才會便宜賣減少損失,至少可以回收成本。

一大片八分地的高麗菜園開放讓民眾自己採,每顆只要10元,不過這些高麗菜葉有的被蟲蛀,有的還已經爛掉。有其他農民擔心,賣這麼便宜會打壞市場行情。有高麗菜農表示,「平地才剛剛開始而已,高麗菜價格就這麼低,打壞行情啊。」

高麗菜自採只要銅板價 菜農:賣相差求回本

不過開放自採的農民則表示,他這一片高麗菜園是8月以後種植的,品質不佳、賣相不好,才會一顆賣10元,賣多少算多少。開放自採的顏先生表示,「昨天很多人,一天就賣完了,至少我成本回收了,我銷毀我什麼都沒有,這樣不划算。」

批發市場菜價回穩! 甘藍最高價每公斤25元

目前高麗菜的價格已經回穩,溪湖果菜批發市場甘藍最高價每公斤25元,相較大雨過後最高價每公斤60元相比,已經大幅回穩。此外也有農民開放自採的網室雪翠,一顆30元。開放自採網室雪翠的施先生表示,「這個價錢不是很好,我覺得不符合我們成本,所以我想說開放自採,至少可以節省一些工資付出。」 

防高麗菜價大漲大跌! 農糧署制定「總量統計」

高麗菜價格經常出現大漲大跌的極端狀況,農糧署制定總量統計,預計今年10月中育苗場售出苗種596.4萬株,已經接近生產過量的紅色警戒。

 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