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賴不同台,被外界解讀「王不見王」。圖/台視新聞
鄭賴不同台,被外界解讀「王不見王」。圖/台視新聞

民進黨首場公投座談會昨(30)日在桃園登場,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壓陣。今天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活動,再度喊話民眾投下四個不同意票,不讓台灣陷入空轉,而第二場公投座談31日在屏東舉辦,由副總統賴清德領軍。不過鄭、賴兵分兩路,外界解讀是各自拚場,對此鄭文燦回應,出席名單和順序都有事先進行內部溝通,他和賴副總統是一個團隊,都在為同一個目標來努力。

綠公投座談首發 蔡蘇同台做球鄭文燦

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桃園市長鄭文燦,30日在桃園的首場公投座談會中,現場湧進超過兩千人,民眾響應熱烈程度超乎預期。總統和院長親自壓陣,給足鄭文燦面子,畢竟四大公投之一的珍愛藻礁,發生地就在桃園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:「我想最重要的是透過公共辯論,或者是透過公共討論的型態,讓大家了解真相,我們要清楚的投下不同意票,不要讓台灣繼續被綁架空轉。」

第二場公投座談屏東接棒 賴清德親出馬開講

第二場公投座談轉移到南部,31日下午要在屏東舉辦,將由副總統賴清德出馬。府院高層分進合擊,不過同樣被視為有望角逐2024總統大選的賴清德和鄭文燦特別錯開、南北分流,是否刻意王不見王?

桃園市長鄭文燦:「這個是歪樓跟解讀錯誤,事前就安排好了,我們是一個團隊一個目標,都是為了台灣隊要往前走,大家一起努力的分工合作。」

鄭文燦對此否認外界解讀,強調「綠營上下,齊心合力」,要共同面對四大公投,即將席捲而來的政治風暴。

第二場公投座談會由副總統賴清德領軍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林宸頡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