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20高峰會在今、明兩日展開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G20高峰會在今、明兩日展開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20大工業國集團G20高峰會,30日週末在義大利羅馬正式登場,受到疫情影響,這是兩年來頭一次以實體會議的方式舉行,各國領袖出席踴躍,只不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、俄國總統普亭,兩人都說要留在國內顧防疫而決定缺席,讓這次高峰會場面多少有些冷清。

聚焦全球加強公衛合作 討論重振疫情後經濟

G20領袖高峰會正式召開,按照慣例各國領袖先拍個「團體大合照」,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以及俄國總統普亭都以「留在國內防疫」為由而缺席,中國則改派外長王毅代表出席;至於美國總統拜登則是頭一次出席G20領袖高峰會。

今年G20領袖高峰會在30、31日舉行兩天,議程相當緊湊。30日的第一場主題是針對當下的新冠疫情,聚焦全球如何加強公衛合作以及疫苗分配,也討論如何重振疫情後的全球經濟。

各國領袖展開雙邊會談 就近赴梵蒂岡會晤教宗

出席高峰會的各國領袖,已經先後把握機會展開雙邊會談,並且在羅馬就近到梵蒂岡教廷晉見天主教教宗方濟各;印度總理莫迪週末也拜會教宗,兩人相談甚歡,臨行前還互贈禮物為此行留下紀念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