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公投宣傳兩好兩壞,急轉彎成「兩好」。圖/台視新聞
民眾黨公投宣傳兩好兩壞,急轉彎成「兩好」。圖/台視新聞

四大公投不僅國、民兩黨積極布局外,民眾黨也不缺席,原本計畫將到各地宣傳「兩好兩壞」,但傳出黨內決策有變化,因此定調為「兩好」,把戰場放在反萊豬、護藻礁,其餘則開放讓支持者自由選擇。但原先明明鼓吹反對重啟核四、公投綁大選,政策卻急轉彎,原因傳出是因為黨內民調和國民黨立場一致。對此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沒給明確態度,僅說公投需要討論,而不是只有贊成或反對兩個選項。

強調公共政策需討論 柯文哲對核四態度曖昧

年底四大公投這一仗,不只藍綠動員,民眾黨也參戰,原本預計將啟動民主戰車下鄉宣傳「兩好兩壞」,不過卻傳出政策急轉彎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公投其實是要討論的,不是二選一,核四跟三接藻礁,這兩個互相矛盾,兩個都過或兩個都不過,不是在搞笑嗎,難道真的要用愛發電。」

兩好兩壞急轉彎 民眾黨改攻「反萊豬、護藻礁」

對核四議題,柯文哲態度似乎比較曖昧,民眾黨原先宣傳兩好兩壞,卻改變想法變成「兩好」專攻反萊豬、護藻礁,原本定調「兩壞」的核四、公投綁大選,則讓支持者自行決定。出現轉折,傳出是因為黨員壓倒性支持四大公投,全部投下贊成票,等於和國民黨立場一致,有「藍化」傾向。

柯文哲:「這種題目不是純粹的投票,公共、能源、產業政策是要討論,不是遊行可以解決。」對於公投議題,柯文哲話沒說死,但想走中道力量也要看選民埋不埋單。

民眾黨改攻「反萊豬、護藻礁」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呂欣玫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