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號開始民眾到KTV可以脫口罩飲食。圖/台視新聞
11/2號開始民眾到KTV可以脫口罩飲食。圖/台視新聞

國內防疫規範持續鬆綁,中央宣布從11月2號開始,民眾到KTV唱歌可以脫口罩飲食,不少業者趕緊動起來,進行廚房清潔和徵時薪工。另外停工將近半年的八大產業,預計將從11月2日起在有條件下分2階段復業,中部知名酒店也蓄勢待發,開始在網路徵人。

停擺半年準備開工 廚房員工復工超興奮

除了清潔環境,空蕩蕩的廚房也忙著備料進貨,員工們對於可以逐漸恢復回到疫情前的營運模式都超興奮。有店員表示,「看到客人是一種快樂,聽唱歌是一種享受。」至於KTV的預約狀況,店員強調,目前假日比較多,至少有8成。

KTV店員通通動起來,準備要迎接更多客人上門,除此之外,店家也趕緊徵人,補足人力。連鎖KTV總經理江子涵表示,「覺得不方便的人還是不少啦,所以這樣子的話,會大大增進他們來的意願。」

復業倒數計時 知名酒店粉絲團徵人備戰

除了KTV業者,這回鬆綁也納入八大行業,台中知名酒店的粉絲團,也再次出現徵人訊息,就是要為了復業做準備。

台中知名酒店粉絲團出現徵人訊息。圖/翻攝自Facebook

中央規定只要從業人員,接種過一劑疫苗超過14天,而且第一次上工提出3天內快篩陰性報告,並只能開放打過一劑疫苗的客人。沒有陪侍服務的,11月2號開放,有陪侍的將等到16號。

中央公布防疫鬆綁條件。圖/台視新聞製表
中央公布防疫鬆綁條件。圖/台視新聞製表

視聽歌唱公會理事長蔡淇龍表示,「當地的市府機關去核准公布之後,我們才知道要怎麼跟進啊,就是配合而已啦,因為都等半年了,我們只能用配合的角度而已啊。」 

由於申請復業細則,將由地方政府訂定,業者們期盼規定趕緊出爐,才能早日恢復營運。 

台中/林書弘、王勝炫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