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年一次的屏東東港迎王祭最近登場,祭典期間在地宮廟會為轎班、香客準備飯湯,結果演變成另類競賽!日前縣長潘孟安分享「迎王飯湯」照片,裡頭竟有一隻完整紅蟳,更封這是迎王期間的米其林料理。

雖沒有家家端出紅蟳,但其他豪華飯湯同樣引發討論,有人是以黑鮪肉入菜,一樣用料下重本,用大湯匙一舀,料多到看不見米飯,滿滿海味集結,飯湯「超澎派」。

飯湯「海味集結」! 小卷、草蝦、黑鮪魚下鍋煮

宮廟準備「迎王飯湯」,加入新鮮小卷、草蝦,連東港著名的黑鮪魚都切塊下鍋煮,不怕大家吃,「就怕大家吃不飽」。宮廟主任委員柯龍群表示,「花費差不多2萬元,體恤這些工作人員的辛苦,就讓大家吃好一點」。

飯湯滿滿海味集結。圖/台視新聞

整隻紅蟳上桌! 潘孟安發文讚「迎王就是霸氣」

另外一間宮廟,飯湯內加入整隻紅蟳端上桌,連縣長潘孟安都發文,說「屏東迎王就是霸氣,這飯湯堪稱迎王期間的米其林料理」。

整隻紅蟳加入飯湯。圖/民眾周春米提供


祭典期間在地宮廟為了替轎班、香客補充營養,端出紅蟳、龍蝦、魚翅等輪番上菜。其實飯湯是東港在地著名小吃之一,在迎王祭時也用飯湯慰勞工作人員的辛苦,不過這回用料下重本,也意外讓外地人大開眼界。

屏東/蘇世偉    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