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接受CNN專訪。圖/翻攝自twitter@蔡英文 Tsai Ing-wen
蔡英文接受CNN專訪。圖/翻攝自twitter@蔡英文 Tsai Ing-wen

台海局勢緊張,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CNN專訪時表示,對美軍守衛台灣有充分信心,她還語帶玄機的表示,駐紮台灣的美軍不如外界想像的多,但她同時也持續向對岸喊話,表示願意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坐下來談。

蔡英文專訪,美中台關係成為主要焦點,被問及「有興趣跟習主席對話嗎、想跟他有更多溝通嗎」,她表示更多溝通是有幫助的,這樣能減少誤解,而考量到雙方政體的差異,她認為可以坐下來討論差異,試圖做出安排,如此一來就能和平共存。

美軍駐台多少人?蔡英文語帶玄機:沒大家想得多

另外,記者也問到前總統馬英九曾和習近平會面,「什麼原因在自從2016年後,雙邊溝通急轉直下?」蔡英文認為,「局勢改變很多」,中國對區域的計畫已有很大的不同,而先前在國際間引發熱議的美軍駐台一事,蔡英文語帶玄機,表示其實沒有大家想得那麼多軍人在台灣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