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知名飲料珍珠奶茶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台灣知名飲料珍珠奶茶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
珍珠奶茶到底誰發明的?台中的春水堂和台南的翰林茶館,就曾為「誰是珍奶始祖」打了10年官司,結果法官認定年代久遠,加上珍奶是新型飲料,並非專利產品,沒有必要爭「始祖是誰」。

而現在台南立委林俊憲27號在臉書回應美國脫口秀主持人約翰奧利佛(John Oliver)時,宣稱「台南是發明珍珠奶茶的城市」,讓不少網友留言歪樓,強調「珍奶是台中的」,再度引發珍奶的發源地論戰!

對美脫口秀宣告珍奶發源地 立委發文引戰

林俊憲27號在個人臉書回應美國脫口秀主持人奧利佛相關問題時,開頭自我介紹部分直接喊出「台南是發明珍珠奶茶的城市」,結果底下留言瞬間歪樓,有人說「珍奶的發源地是台中吧!」,還有人說「粉圓是台南發明的」,也有人強調,「珍奶明明發源自台中,委員請明查,國小就喝過珍奶了」,更有人回應,「珍奶是台中的,不要藉機蹭熱度」。


實際上街訪問民眾,有人認為「每一次到台中,一定會到春水堂,所以覺得那邊是創始店」;但也有台南人說,「當然我認為是台南人發明的」。而林俊憲也回應,「台中的珍奶其實也很好喝啦,那我覺得好像就差台南一點點,不信大家到台南來試試看」。

珍奶來自哪裡引起網友論戰。圖/台視新聞

春水堂、翰林茶館對簿公堂 1場官司打10年

珍奶到底來自哪裡各方各持己見,但其實這波珍奶發源地論戰早已不是頭一次,先前包括台中起家的春水堂以及台南發跡的翰林茶館,都宣稱自己才是始祖,兩家業者還為此對簿公堂。

翰林茶坊營運部經理黃鈞暉指出,「最早的粉圓是白色的,就跟我們阿嬤在戴的那種珍珠手飾、項鍊一樣,所以我們就把它取名叫做珍珠奶茶」。

這場官司打了10年,最後法官認定,年代久遠加上珍珠奶茶是新型飲料,並非專利產品,沒有必要爭始祖是誰。沒想到如今因為一篇PO文,再次引發珍奶發源地是何處的論戰。

台中-台南/綜合報導    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