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真子公主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日本真子公主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日本真子公主結婚了!26日上午,日本宮內廳職員幫真子公主到戶政事務所註冊結婚,冠上夫姓,成為「小室真子」,正式成為平民。真子早上也在皇室寓所門口拜別父母親「文仁夫婦」,感謝養育之恩,文仁夫婦看起來百般不捨,紀子妃更是眉頭深鎖,不過妹妹佳子公主給姐姐一個大擁抱,還拍拍真子的背部,似乎要她加油,令人感到揪心。

嫁給平民!真子拜別父母 妹佳子公主給擁抱

真子公主向父母親文仁夫婦拜別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26日上午10點一到,真子公主步出生活了30年的皇室寓所,在門口拜別父母親文仁夫婦,並鞠躬答謝父母的養育之恩,文仁夫婦也點頭向真子致意,不過紀子妃眉頭深鎖,看起來似乎相當不捨。

紀子妃眉頭深鎖,向真子公主點頭致意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佳子公主給姐姐擁抱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妹妹佳子公主則給姐姐一個大擁抱,還拍拍真子的背部,似乎在為她打油打氣,畫面相當溫馨。隨後真子坐上轎車,駛離寓所,正式脫離王室。而對於真子公主的婚訊,日本政府跟民眾都給予祝福,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,「我們由衷祝福真子公主永遠幸福、皇室繁榮。」

真子不辦婚禮、未領補助金 創日本皇室首例

事實上,先前真子的婚事鬧得沸沸揚揚,如今真子如願以償,但也創下日本皇室成員沒有婚禮,沒有領補助金的首例。真子與先生小室圭預計在下午舉辦記者會,但只會回答跟婚事有關的問題,且因為真子罹患複雜性創傷症候群,因此記者會中不回答記者提問,會用書面代替。

真子、小室圭登記結婚 等護照、簽證就緒赴美

兩人結婚後將入住澀谷的公寓大廈,等申請護照和簽證就緒後,赴美展開新生活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