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國海軍將採「全英語化」訓練。圖/翻攝自YouTube @ US MILITARY
我國海軍將採「全英語化」訓練。圖/翻攝自YouTube @ US MILITARY

台美關係逐漸升溫,未來有機會爭取聯合軍演嗎?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表示,對國防安全有利,都樂見其成。由於台灣過去沒有派遣軍艦參與環太平洋軍演,因此海軍司令部也責成艦指部等單位,進行全英語化的訓練,並完成標準作業程序手冊,只要美方提出邀請,海軍即可依照邀請項目完成整備。

環太平洋軍演明年夏威夷舉行 我國做好準備等受邀

環太平洋軍演明年將在夏威夷周邊海域舉行,雖然這次還沒收到正式邀請,但我方已做好準備!海軍司令部責成艦指部、教準部、紀德級驅逐艦、油彈補給艦等船艦,根據美方在軍演中,艦跟艦之間的通聯、指揮,協防及作業,進行全英語化的訓練,並完成標準作業程序手冊,達到與參演國的海軍建構訓練模式。

海軍司令部責成艦指部等單位,進行全英語化的訓練。圖/台視新聞製表

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表示,「這樣在雙方進行指揮鏈的協調時,會更有效率、而且更精準」,且操作的可共通性亦可讓兩軍的戰術作為,產生更大的效益。

環太平洋3階段演訓! 考驗了解、整合、應變力

環太平洋軍演第一階段的「港口訓練」,是相互了解各參與國的專業及訓練的規劃;第二階段的「部隊整合」則是在訓練各國軍艦在海上執行的任務,包括實彈射擊、海上攔截、反水面作戰跟兩棲登陸演習;第三階段的自由發揮,則是考驗指揮官及下屬單位的接戰及應變能力。

環太平洋3階段訓練內容。圖/台視新聞製表

積極爭取環太平洋軍演? 邱國正:樂見其成

國防部長邱國正曾表示,「對我們國軍建軍備戰,還有對我們國家國防安全有利的,我們都樂見其成,那這是一個良機。」 

美台召開工作會議 討論擴大台灣國際參與

兩年一次的軍演,國防部長邱國正曾說過「樂見其成」,而美國國務院發布新聞稿表示,美國在台協會與駐美代表處,召開台美高階官員的國際組織工作視訊會議,討論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,並貢獻寶貴專業知識,來因應全球挑戰。

不論是軍事或在各領域的合作,台美夥伴關係都越來越緊密。 

台北/蕭秉儀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