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視新聞獨家報導!大考中心今年底舉行兩次全國高中英文聽力測驗,第一次英聽測驗在今(23)日上午11點登場,但有家長反映,大考中心發的入場識別證資訊不清楚,詳細的考試時間、應試號碼,以及最重要的考場地點都沒寫,要求考生掃QRcode查詢,查詢系統資訊也不齊全,光是要查一個考場地點就要花約20分鐘。對此,大考中心表示,因為系統資訊沒有做連動,已經緊急修正,未來遇到大型考試一定會多加注意。

要求考生掃QRcode查詢 查詢系統資訊不齊全

考生家長秀出孩子全國高中英文聽力測驗的入場識別證,識別證上的資訊簡陋,只有考生姓名和日期,沒有列出應考時間、應試號碼以及考場地點,這些資訊必須掃描右下角的QRcode才能得知。

入場識別證上沒有考試時間、應試號碼、考試地點等資訊。圖/台視新聞

但掃描QRcode進入頁面,點選應考資訊查詢,填完個人資料,仍未顯示考場在哪,只能先記下應試號碼,返回上一頁,換點選試場地點查詢,輸入應試號碼,考試地點才出現,對於操作流程不熟悉的人,大概要花20分鐘查詢資訊。

查詢應試號碼、考場地點過程費時。圖/台視新聞

考生家長陳小姐表示,「入場識別證沒有寫任何考試時間,也不知道在哪裡考試」,她認為,既然出一張紙本,應試資訊應該是完整揭露,讓孩子在應試當天能方便使用。她慶幸,前一天有掃描操作過,才知道過程是這麼冗長,「如果我們是當天出發,才要確認考試地點的話,那肯定是來不及的」。

系統資訊無做連動 大考中心道歉:已緊急修正

大考中心解釋,設計網頁時沒有做資訊連動,確實有疏漏,已經接到眾多家長反映,22日已緊急修改系統。

台北/徐郁潔、黃澄柏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