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車騎士遭鍊條夾斷手指,警方協尋斷指送醫。圖/台視新聞
檔車騎士遭鍊條夾斷手指,警方協尋斷指送醫。圖/台視新聞

日前南投警方在執行酒駕臨檢時,一名檔車騎士突然發現車輛故障,將機車移到路旁檢修時,手指卻不小心被鍊條夾到,好在值勤女警保持冷靜,先是在路旁找到斷指,隨後趕緊將他送醫急救,及時掌握接回手指的治療黃金期。

事發在南投東閔路段,16日晚上8點左右,員警正在路邊執行酒駕臨檢,一名機車騎士經過臨檢站,發現機車有問題,警方便請騎士把車移到路邊檢修,正當騎士遵照警方指示,臨停在路旁時,沒想到下一秒男子突然說:「我的手指斷掉!」

女警路旁尋獲手指 把握黃金關鍵期「連人帶指」送醫接回

原來男子在檢查的時候,右手大拇指一不小心卡到鍊條被夾斷,一旁女警立刻出手相助,拿起手電筒,在路旁協尋斷指,還不忘呼叫旁人趕快幫他找手指,好在女警眼明手快,很快在路旁找到手指,馬上將人送到醫院急救。

中興分局長洪政崴表示,救護車到達現場,緊急將男子和斷指一同送往草屯草屯佑民醫院急救,幸好警方及時找到斷指,騎士這才趕上接回手指的黃金期。

南投/曾如成、桑輔成、張元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