儀錶板出現「烏龜曬太陽」代表動力系統異常。圖/台視新聞
儀錶板出現「烏龜曬太陽」代表動力系統異常。圖/台視新聞

車子儀錶板的圖示,每個你的看得懂嗎?最近網路上就有一名網友分享,說自己的車子突然亮了一個圖示好像是「烏龜曬太陽」,請問大家是什麼意思?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「烏龜曬太陽」看不懂求救 網笑:太陽大開太慢

有網友開玩笑的說,「這很嚴重,代表太陽很大,你開太慢了!」還有人說,「這是電動車才有的環保提示,建議天氣好時帶家中寵物龜出來曬太陽!」

上街實際詢問民眾,其實大多數人也都不太清楚這圖的意思,有民眾表示,「我不知道,有一隻烏龜是怠速嗎,是很熱嗎?」、「真的不知道耶,烏龜應該是慢速的意思吧。」

「太陽」是齒輪、「烏龜」指低速檔 動力異常快進廠

其實那個圖案並不是太陽,而是齒輪;烏龜則是低速檔的意思,代表動力系統異常,要趕快進廠檢修。貨車駕駛表示,「每一個檔都有兩個檔就是高低速檔,你才會看到烏龜跟兔子,而且那個都是很早期的車了。」 

圖示看攏嘸! 儀表板「-4度」變蹲馬桶添「笑」果

儀錶板燈號一籮筐,到底代表什麼意思,常令人霧煞煞,之前也有民眾鬧笑話,上合歡山,車子出現有人在上廁所的燈號,但其實那代表的只是車外溫度為-4度C;而還有沒繫安全帶的燈號亮,則被人說是有刺客。

儀錶板的溫度顯示被民眾誤解為有人在上廁所。圖/台視新聞
儀錶板上的未繫安全帶燈號被民眾誤解為有刺客。圖/台視新聞

這些圖示,主要是提醒駕駛目前車況,如果有看不懂的燈號突然亮起來,都應該要趕快到修車廠檢修。 

台中/葉嘉雯、王東山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