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一處豆漿店在20日下午遭竊,偷竊的婦人見四下無人,把架上價值390元的豆漿遞給門口的老公搬走,隨後又佯裝沒事,來到櫃台買了一箱豆漿。店員事後發現竊賊其實多拿了一箱豆漿,不甘心要用自己的薪水賠償損失,氣得將行竊的監視畫面PO網,員警以車追人,將這對夫妻逮捕到案。

豆漿買一箱「偷」一箱 婦人遭逮辯:忘了付錢

當時婦人先是四處東張西望,發現沒人注意之後,下一秒直接把架上價值390元的豆漿搬到門口,遞給門口接應的老公,之後婦人就這樣在店裡四處走動裝沒事,卻不知道自己行竊的過程全被監視器錄下。

婦人將豆漿遞給門口接應的老公。圖/台視新聞

竊案發生在宜蘭20日下午2點,婦人來到店裡順手就搬了一箱豆漿給店門口的老公,後來又裝沒事到櫃檯買了一箱豆漿,不過從頭到尾只付了一箱的錢。店員事後發現事情不太對勁,調監視器才發現兩人的偷竊行為。

東西被偷,店員也只好摸摸鼻子掏出自己的工資賠償,但越想越不甘心,氣得把行竊畫面PO上網。店長確定婦人的偷竊行為後,也將錢還給店員,再報警求助。

警方獲報以車追人,將兩名嫌犯通知到案,沒想到犯案婦人在行竊後還狡辯自己是忘了付錢,儘管店家已經和小偷達成和解,不過竊盜屬於公訴罪,婦人還是要負法律責任。

宜蘭/李科彥、桑輔成、侯正倫    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