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首相強森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英國首相強森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英國疫情煞不住,21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衝破5萬例,創下7月以來單日新高。儘管英國完整接種比例已經將近8成,但疫情仍相當嚴重,當局也不願恢復室內戴口罩的強制令,首相強森(Boris Johnson)現在一心一意想靠「追加劑」讓疫情降溫,但前首相布萊爾(Tony Blair)表示,英國每天要施打50萬追加劑,才能將疫情控制下來。

醫療體系撐得住!官員:室內不強制戴口罩

英國民眾悠閒地在保齡球館打保齡球,放眼望去沒有人戴口罩,難以想像當地21日通報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高達52,009例,創下7月17日大解封以來的單日新高。

英國衛生官員強調,現在不是恢復室內強制戴口罩的時機,並認為目前醫療體系面臨的壓力還不到無法承受的地步。而當局也把重點擺在第三劑,首相強森表示,「我們堅持我們的計劃,我認為民眾現在能做的就是趕快打追加劑。」

確診數狂飆!官員:學齡兒童染疫大幅提升

英國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比例已高達79%,但官員表示,學齡兒童是這波感染率上升的推手,當局呼籲50歲以上和免疫力較弱的族群儘快接種第3劑新冠疫苗以及流感疫苗。

不過英國前首相布萊爾認為,目前每天施打16.5萬劑加強針速度太慢,應該提升到單日施打50萬劑加強針,才能將疫情控制下來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