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莊昨(21)日發生一起兇殺命案,20歲李姓兇嫌討錢不成,弒養母14刀奪命,隨後包下一輛計程車,逃到花蓮網友家。而花蓮分局豐川所長深夜11點多巡邏時,眼尖發現正外出買消夜的嫌犯,先不動聲色埋伏,待時機成熟,立刻上前壓制逮人。串燒店老闆透露,男子從點完餐到被逮捕前後不過2分多鐘,「神情非常冷靜,沒有什麼異樣」。至於得手的36萬工程款,嫌犯在短短8小時內,花光28萬,面對警方訊問,字字句句冷靜應對。

點宵夜神情正常、無異樣 老闆有看到李嫌雙手包紮

年僅20歲的李姓兇嫌砍殺養母後,拿走36萬的工程款逃往花蓮,途中她先去北市一家情色按摩店「桑一下」,之後搭計程車到花蓮網友家,晚間出門到國聯五路買燒烤。老闆透露,李嫌點餐時神情、說話都很正常,並沒有什麼異樣,只是雙手都有繃帶包著,剛點完餐約莫2分鐘,就被騎機車巡邏的豐川所長發現。

串燒店老闆說明當晚經過。圖/台視新聞

花蓮分局豐川所長彭舜熙表示,當時晚間11點40幾分,他在巡邏時發現李嫌的灰色上衣、黑短褲、手部有包紮等特徵,都和新莊分局通報的相符,因此不動聲色,從後方直接扣住嫌犯手臂,確認身分後當場壓制逮人,他透露,兇嫌現場並無反抗。

所長眼尖發現對街的嫌犯。圖/台視新聞

說不清「消失28萬」流向 盤查過程態度超冷靜

面對警方盤問,李嫌一度供稱36萬贓款搞丟了,一下說掉在計程車上,一下說花計程車錢4000多元、按摩7000多元等等,並未清楚交代贓款流向;隨後警方在謝姓網友住處起出搶奪的現金,發現紙鈔上佈著血漬,但總數約只剩下8萬。從李嫌犯案到落網只有8小時,剩下28萬的差距,警方還要詳細調查;謝姓網友也一同被帶回新莊,釐清案情。

男子冷靜應對警方的查問。圖/台視新聞



新北-花蓮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