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莊逆子為財弒養母,躲花蓮網友家買宵夜遭逮。圖/台視新聞
新莊逆子為財弒養母,躲花蓮網友家買宵夜遭逮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市新莊發生一起兇殺命案!78歲老婦人在住家,遭人朝胸口、背部共砍14刀,不幸身亡。痛下殺手的人,是她親手帶大的鄰居孩子、年僅20歲的李姓兇嫌,疑似偷錢不成,便砍殺目擊的婦人,犯案後包了一輛計程車,一路逃到花蓮,躲在網友家,昨(21)天晚間11點多外出買宵夜時,被警方逮個正著。

婦人前後被砍14刀致命 嫌犯逃花蓮買宵夜遭逮

21日下午,楊江姓老婦人被發現的時候,倒臥家中血泊中,胸前和背部總共被砍14刀,失去生命跡象,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。而警方獲報,隨即展開全面搜查,最後在花蓮找到嫌犯。

男子砍殺婦人後逃到花蓮網友家。圖/台視新聞

20歲李姓嫌犯日前痛下殺手,殺害撫養自己長大的78歲老婦人,犯案後還包計程車一路逃到花蓮,躲在網友家。男子於晚上11點多出門買宵夜,途中被眼尖派出所長發現,當場逮人,同時帶回游姓網友列為關係人,男子不發一語,被員警帶上警車。

死者媳婦表示,請大姑回來看一下家裡發生什麼事,結果一回來就發現鐵門沒有關,木門有血漬,之後大姑就報警。

鄰居未婚生下小孩送養 婦人拉拔、兒子帶學工程反遭殺

原來嫌犯是鄰居未婚生下的孩子,從小託付給老婦人照顧,死者媳婦透露,鄰居知道婆婆沒上班,就把小孩托給婆婆帶,因為知道他們家的狀況不是很好,所以後來就陸續沒有再付保母費,就由家裡人親手接過來把他撫養長大。

不過嫌犯從青少年時期開始叛逆,常常跟家裡的人要錢,甚至還有偷竊行為,婦人曾忍無可忍將他趕出家門,之後男子沒錢再回頭跟婦人求助,後續再被老婦人的三兒子收為學徒,跟著學習工程,重新和婦人有密切聯絡。

嫌犯砍老婦14刀奪命。圖/台視新聞

男子在聽到三兒子領了工程款36萬,還放在家中,心生歹意要偷錢,因此跑到婦人住處,不料被婦人看到,男子討錢不成便將人砍死。

死者孫子也提到,男子只回來還不到一個月,偶爾就是回來要錢,或是可能假借名義就是想要錢,但他在想什麼都不知道。

偷走36萬剩8萬 嫌犯殺人後先「桑一下」再逃亡

男子遭逮後表示,36萬現金只剩下8萬多元,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,男子犯案後還先回家換衣服、收行李,原本以為要逃亡了,殊不知他先到北市一家情色按摩店「桑一下」,之後再到花蓮網友家,男子從犯案到落網僅8小時,就花掉20多萬,警方目前將持續追查贓款流向,釐清男子殺人動機。

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