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連假期間,兩對夫妻帶著孩子相約出遊,他們一行人入住墾丁民宿,但其中一家人住的房間滿是灰塵,連冷氣出風口也發霉,結果晚上睡覺時,一家人身上發癢紅腫,只能墊著浴巾入睡。當事人退房時向民宿反映,對方表示會負擔醫藥費,但事發一週沒有道歉、不聞不問,甚至還把原因歸咎於近期恆春毛毛蟲出沒,讓旅客氣得PO網,提醒其他家長注意,出遊要慎選民宿。

朋友小孩睡過床也紅腫 遊客嚇壞墊浴巾睡覺

孩子身上大大小小紅腫,前後都有,看得爸媽好心疼,又腫又癢,讓孩子難受得一直哭鬧,原本開心出遊竟成了一場惡夢。當事人表示,「一直都是晚上睡覺的時候才發生,躺了床之後才發生的,所以過敏原絕對是在床上,我們兩對夫妻嘛,唯一沒有過敏的就另外一對夫妻,因為他從頭到尾沒有躺過我們的床」。

這對夫妻和朋友帶著孩子一起出遊,他們入住墾丁一間高評價民宿,一進房先是滿滿灰塵,接著冷氣出風口不只髒還發霉,第一晚孩子全身紅腫發癢睡不著,第二晚夫妻也開始紅腫,同行友人的小孩,因為睡過他們房間的床,也出現相同情況,因此認為是床不乾淨引起,只好墊著浴巾睡覺。

小朋友身上出現顆粒狀紅腫,不舒服的一直哭鬧。圖/台視新聞
顆粒狀紅腫連背部都有。圖/台視新聞

「前後客人都沒有反映」 業者仍允諾協助到底

退房時跟民宿反映,對方回覆會負責醫藥費,但當天下午業者再致電,不但沒道歉,還把原因歸於近期恆春毛毛蟲出沒,甚至事發一週,業者不聞不問,讓他們相當傻眼。

對此民宿業者王先生表示,「前面後面都有陸續的客人住過,都沒人反映,他前一天就去沙灘玩啊。」不過另一位民宿業者王小姐則表示歉意,「後續可能是沒有繼續去跟他做關心的追蹤,那這部分非常的不好意思」。

究竟為何紅腫發癢,專家推論可能是床不乾淨,或是床上有蟲才會導致。醫師溫竣凱說,「毛毛蟲的反應的話,比較常會發生在脖子,或是沒有衣服遮蔽的地方」。

雖然業者強調後續客人需要協助,絕對幫忙到底,不會放任不管,但開心出遊卻敗興而歸,當下糟糕的心情,就算再多補償,恐怕都難以挽回。

屏東/蘇世偉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