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透露邊境鬆綁標準,表示「兩劑疫苗涵蓋率達到三成,是一個基本指標數」。圖/台視新聞
陳時中透露邊境鬆綁標準,表示「兩劑疫苗涵蓋率達到三成,是一個基本指標數」。圖/台視新聞

國內第一劑疫苗涵蓋率已經來到65%,就有專家建議,要讓邊境逐步解封來救經濟,針對來自低風險國家的旅客放寬檢疫規定。今(21)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透露鬆綁標準,表示「兩劑疫苗涵蓋率達到三成,是一個基本指標數」,而指揮中心本來就預計10月底前兩劑疫苗涵蓋率可達三成,代表距離鬆綁邊境似乎不遠了。

籲放寬檢疫規定! 陳秀熙促「邊境解封救經濟」

疫情爆發後各國邊境封鎖,「人出不去、錢也進不來」,因此有國內專家建議能解封邊境來救經濟,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就認為,可依疫情嚴峻程度還有疫苗施打率來區分不同等級,針對來自低風險國家的旅客放寬檢疫規定。

陳時中強調,「兩劑疫苗涵蓋率達到三成,是邊境鬆綁的首要條件」,而目前國內疫苗涵蓋率第一劑是65%,第二劑則是24.29%,依照指揮中心原定目標,希望在10月底前第一劑涵蓋率突破七成、第二劑達到三成,如今距離鬆綁邊境似乎也不遠了。

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,若要鬆綁邊境,希望疫苗兩劑涵蓋率能達八成,若無法最好也要接近八成,如此安全係數就越高。

入境美須打2劑疫苗! 陳時中:12月開放BNT緊急施打

台灣近期有望解封邊境,但面對美國近日要求入境旅客須打兩劑WHO認證疫苗又該如何解決?立委蔣萬安在立法院質詢陳時中,是否有提供緊急施打BNT疫苗的規劃?陳時中回應,估計12月時疫苗數量會比較充足,將緊急提供當作第二劑使用。

為了美國新政策,陳時中允諾盡快推動疫苗接種計畫,讓赴美民眾不因疫苗受阻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   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