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天堂Switch遊戲主機推出後在全球掀起熱潮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任天堂Switch遊戲主機推出後在全球掀起熱潮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竟有不肖業者,破解Switch遊戲在網路販賣!日前員警破獲不肖林姓業者,在網路上販售的短接器設備,可將市價上千元的正版遊戲片,下載多達200個盜版遊戲,且一組只賣2萬,兩年內賣出500多組,獲利上千萬元,全案依違反著作權法及商標法移送偵辦。

警方在林姓業者台南市北區住處發動搜索。圖/台視新聞

販售Switch主機、盜版設備 2年不法獲利千萬

任天堂Switch遊戲主機推出後,在全球掀起熱潮,加上疫情期間宅經濟爆發,更為主機熱潮推波助瀾,然而竟有不肖業者看準商機,販售盜版遊玩設備!警方近日破獲一名林姓業者在網路上販賣「破解」的Switch遊戲「短接器」,一組包含200多種遊戲,只要2萬元,吸引不少民眾購買,兩年內總共賣出500多組。

任天堂Switch遭破解 1套2萬「200款遊戲任你玩」

平時民眾若要玩Switch遊戲有兩種管道,第一是購買一片要價約一千多元的正版遊戲片,或是到遊戲機的網路商店購買,而使用嫌犯所販售的遊戲短接器後,只要透過同時按下音量鍵和開機鍵打開遊戲主機,進入內建的虛擬系統後,透過轉接硬碟,就能從境外黑店將200多種遊戲灌入主機,大玩盜版遊戲。

Switch讀盜版遊戲 嫌犯違反著作權、商標法送辦

遊戲機店人員分析,自從Switch推出後,至今才有破解的技術,顯示出該遊戲主機本身是很難破解的;對於此案,保二總隊刑大偵三隊副隊長許閔昌也表示,「本案經詢問權利人,是台灣第一件首破的Switch主機破解軟體,因為主機要破解很困難」,警方也對林姓業者位於台南市北區住宅內發動搜索,全案依著作權法及商標法,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高雄/陳怡瑄、莊濟維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