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獲劉小妹後,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前往醫院,慰問劉小妹家人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houyuih
尋獲劉小妹後,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前往醫院,慰問劉小妹家人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houyuih

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16日發生溪水暴漲,沖走6人,今(21)日下午搜救隊在距離事發地點18公里處的草叢邊,尋獲最後一名罹難者、8歲劉姓女童的遺體。先前曾喊話一定會帶她回家的新北市長侯友宜,晚間也透過臉書發聲,他說「119個小時的尋覓,妹妹,伯伯終於可以送妳回家了...」。

侯友宜指出,搜救隊每天清晨一破曉就急忙出動,在洶湧的急流中和時間賽跑,窮盡力氣找尋劉小妹的蹤影,時間分分秒秒過去,但他們從來沒有放棄過。

侯友宜說,所有人一心一意只有這個念頭,「就是要讓妳早日回到心愛的爸媽身旁」。侯友宜並說,「這也是伯伯對妳許下的承諾,帶妳回家是我必須盡到的責任。妹妹秀秀,雖然沒能幫妳找回另一隻鞋,伯伯答應妳,會送妳一雙新鞋,讓妳回家的路走得更順遂」。

另侯友宜透露,稍早也前往醫院,慰問劉小妹的父親,「剛剛在醫院,伯伯沒忘記幫妳安慰爸爸,一定要堅強起來,別讓妳牽掛」。

最後侯友宜說,「妹妹,不害怕了,就讓找到妳的叔叔阿姨們呵護妳最後一程,因著他們的付出與努力,回家的路上,妳並不孤單」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