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長陳其邁。圖/台視新聞
高雄市長陳其邁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城中城惡火帶走46條人命,造成多人受傷,今(21)日為災後第8日,市長陳其邁表示,傷者仍有9位在加護病房治療,恢復狀況不錯,一般病房則有15位;另外,目前善款金額總計1億8千227萬元。他除了感謝外界善心外,也強調,善款會用於受災戶的撫卹與住民的安置,而城中城大火也將於明(22)日進行聯合公祭。

城中城大樓惡火 陳其邁:9人住加護病房

陳其邁指出,受傷民眾中,目前有9位在加護病房進行治療,在一般病房有15位,已出院的則有19位。針對加護病房中9位個案,則由長庚醫院副院長林孟志所召集的醫療專家小組,每日討論身體狀況,目前個案的恢復情況都不錯。

善款達1.8億!陳其邁感謝各界慰問、捐款

善款部分,累計至上午09:00,共有7,050筆捐款,總計1億8千227萬元,對此,陳其邁感謝社會大眾對罹難者家屬傷者與住民的關心,他強調,善款也會根據市府擬定的撫卹、住民安置計畫進行規劃、運用;他表示,目前受災戶們最關注的是安置問題,考量相關住民多是弱勢族群,因此長期規劃將以社會住宅(包租代管)與現有的安置處所進行安置,協助個案解決居住的問題。

陳其邁指出,每個受災個案都有不同的狀況,所以市府以個人、家庭為中心,將個案對接到社福、就業、安置、住宅等相關單位,逐案解決難題。而針對家屬陸續提出的保險理賠、遺產繼承等「立即性」的問題,市府將協請律師「一對一」進行協助,協助處理相關問題,並持續追蹤。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