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城中城大樓惡火頭七。圖/台視新聞
今天是城中城大樓惡火頭七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城中城火警事件距今來到第7天,罹難者家屬一大早,就在靈堂舉辦佛道教頭七超渡法會,現場氣氛肅穆,而市長陳其邁也到場關心協助,另外這場高雄有史以來最慘重的火災引發各界關注,其中捐款帳戶更湧入6561筆善款,金額高達1億5千多萬元,期盼讓家屬沒有經濟負擔,處理相關事宜。

22日城中城大樓再辦聯合公祭 加護病房尚有11人搶救中

靈堂外誦經聲迴盪四周,氣氛肅穆,家屬紅著眼眶不斷來回奔波,不只頭七法會,19日晚間也舉行點燈祈福,傳遞家屬滿滿憂傷思念,隔天的頭七誦經後,22日早上將舉行聯合公祭,送不幸命喪火場的46名罹難者最後一程。

而除了罹難者後續處理要盡心完善,針對11名尚在跟死神拔河的住戶,醫療團隊也在全力搶救當中,期盼病況出現轉機,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在加護病房有11位、一般普通病房有16位,他們的生命現象算是非常穩定。

6561筆善款收1.5億 陳其邁允諾「承擔所有責任」

此外,這場高雄有史以來最為慘重的惡火,同時吸引外界關注,國際間慰問不斷,捐款帳戶更是湧入6561筆善款,共計1億5千多萬元,陳其邁透露,這6561筆的捐款規劃,也會等後事處理完之後就會立刻跟大家報告,「對於我作為一個大家長來講,所有的責任我會承擔」。

針對整起事件的醫療費以及喪葬費用,甚至到罹難者家屬從國外抵台的機票、生活雜費,市府也全權負責,不讓家屬後事、經濟兩頭燒,儘管後續處理市府態度積極,也提供百分百協助,但一場大火讓無數家庭天人永隔,心中傷痛恐怕只有時間才能撫平。

高雄/田宇涵、柯承浩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