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福部長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
衛福部長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

第12期史上最大規模疫苗接種開跑,台北市為了疫苗量能屢屢槓上中央,連日來砲轟中央分配有問題,施打量能無法負擔。指揮中心19日直接秀出六都疫苗量能表回擊,像是台中、高雄都能達到中央開出的8成以上,但台北市始終吊車尾,只有4成左右。衛福部長陳時中今(20)天表示,台北市有它的困難,但相對其他縣市的開設接種量能比,「事實上可以再多努力一些」。

陳時中表示,以國家的立場,讓覆蓋率即時達到目標,是很重要的防疫策略,「台北市有它的困難存在,但和其他縣市比較,是可以再多努力一些」,如果還是不足,中央也可以予以協助。

陳時中強調,在疫苗施打上,中央不斷與地方政府溝通協調,台北市也了解這樣的情況,有困難可以談,而且台北市醫療量能算是全國最高、資源最豐沛,「其他五都都做得到,相信台北市也一定做得到」。

針對有醫師工會抗議中央跟地方追求施打率,導致醫院人力出現短缺一事,陳時中對此回應,沒有得到這樣的報告,他強調,疫苗接種是全體醫療界必須一起動起來,盡量發揮最高量能,滿足民眾的需求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