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白色力量明年訪美「布局2024」 柯駁斥:僅立院黨團去。圖/台視新聞
傳白色力量明年訪美「布局2024」 柯駁斥:僅立院黨團去。圖/台視新聞

先前表態要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柯文哲,昨日證實,要求黨籍立委參訪美國,強調「美國還是影響台灣最重大國家,不管是了解美國,還是被美國了解,都是必要」,民眾黨內部也有委員私下表示,主席將會和五名立委共同訪美,柯文哲這動作被外界解讀為提前布局大選,但柯文哲今早則駁斥相關說法,表示自己不會去美國。

柯文哲與黨團立委赴美的計畫,被視為總統大選起手式。圖/台視新聞

明年訪美布局2024? 柯駁斥稱「僅立院黨團」

柯文哲的「美國考試」是否成行,再度引發關注,2019年他首度造訪美國華府,被解讀劍指隔年總統大選,但如今又傳出2022年,在立法院會期前後,柯文哲和五名黨籍立委研擬拜訪美國參眾議員、僑界和智庫,且被當成是總統大選起手式,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證實,柯文哲曾在黨政會議裡頭,討論是否排個時間與美國參眾兩院的議員們交流。

昨日柯文哲親自證實,確實預計會有黨籍立委的訪美行程,他表示,「只要疫情解封,允許國際旅行,我還是主張我們立院黨團要去美國拜訪」,表示不論如何,美國還是台灣影響最重大國家,不管是了解美國,還是被美國了解,都是必要的。

柯文哲2019年首度造訪美國華府。圖/台視新聞

「跟他們去幹什麼?」柯文哲否認與黨團一同訪美

不過今早出席活動時,被問到他會不會跟著黨團訪美,柯文哲僅表示,「明年訪美是立院黨團,沒有啦,我跟他們去幹什麼」,根據了解,由於疫情攪局,出境前的安排與回國後檢疫,都將干擾行程規劃,柯文哲是否與黨團一同訪美,至今都還沒有定論。

台北/陳蜀強、高子堯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