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圖/CECC提供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圖/CECC提供

我國今(19)日新增一例COVID-19本土確診個案(案16451),為新北60多歲工務相關從業人員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,該案感染源仍在調查中,由於Ct值高為33.1,病毒量快速下降,研判該案先前應確診過,但未有機會確診,現在處於復陽階段。

新北六旬男確診 4人居家隔離 5人自我健康監測

指揮中心指出,該案為60多歲男性,是工務相關從業人員,於本月16日出現發燒等症狀,17日就醫並採檢,檢驗結果陽性收治住院,於今日確診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由於工務工作的相關接觸人員非常少,經過疫調後,目前發現該案僅有1位朋友在工作上與其接觸,也有3位就醫時的接觸者,共4人被列為居家隔離,其餘相關人員共5人皆列為自我健康監測。

個案住院治療中 感染源待資訊出爐後進一步比對

羅一鈞表示,該案發燒的原因經初步診斷後,初步診斷為「雙側腎臟發炎」,估計與COVID-19無關,但該案仍須住院治療;而目前相關疫調及匡列、警政協尋也正在進行中,感染源待該個案較能與相關單位一起回憶疫調線索,取得更多資訊進行比對後,才能有比較清楚的結果,目前僅能從該案工作地點推估,可能於雙北疫情升溫時受到感染。

Ct值高、病毒量低  CECC估確診者為「復陽」個案

另外,羅一鈞表示,該案曾於七月時接種過一劑莫德納疫苗,但未接種第二劑,Ct值很高為33.1,IgG、IgM均為陽性,後續採檢2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,研判該案先前曾感染過,但未有機會確診,現在處於「陰陰陽陽」,復陽的階段。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