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疫情急遽升溫,恐與Delta+變種病毒有關。示意圖 /翻攝自Pixabay
英國疫情急遽升溫,恐與Delta+變種病毒有關。示意圖 /翻攝自Pixabay

英國疫情急遽升溫,週一新增4萬9千多例,創7月解封以來的最高紀錄。美國前FDA局長呼籲,英國應撤查疫情復發是否與Delta+變種病毒有關。他指出,Delta+已經佔英國總體病例的8%,有必要緊急研究Delta+或其他變種病毒是否更具傳染力,或是具備免疫脫逃的特性。

「Delta+」肆虐?英確診激增 專家呼籲徹查

英國連續6天超過4萬人確診,週一更增加4萬9千多例,創7月解封以來的最高紀錄,上週染疫死亡人數也多達869人,比前一週增加11%。由於所有確診病例當中,Delta+變種病毒就佔了8%,美國前FDA局長高特里布(Scott Gottlieb)透過推特發文,呼籲英國撤查這波感染是否跟Delta+有關。

高特里布表示,必須緊急研究Delta+是否更具傳染力,或是具備部分免疫逃脫的特性,但他強調目前還不必過度擔憂。

疫情反彈!英入冬挑戰更嚴峻 暫緩加強防控

確診病例節節升高,英國當局坦承,入冬之後,挑戰只會更加嚴峻,官方會密切關注疫情發展,但目前還不打算加強防控。

「Delta+」延燒11國 傳染力更強?專家:待觀察

今年4月首度在印度現蹤的Delta+,屬於Delta的變異株,目前已經蔓延至英、美、日等至少11國家,是否更具傳染力有待觀察。不過,本月稍早德國有研究指出,目前並沒有證據顯示Delta+比Delta更加危險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