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執行長祖克柏極力推崇「元宇宙」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Mark Zuckerberg
臉書執行長祖克柏極力推崇「元宇宙」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Mark Zuckerberg

美國科技巨擘臉書(Facebook)18日宣布一項歐盟萬人徵才計畫,預計在5年內聘僱1萬名人才,用以打造視為未來趨勢的虛擬實景版本網路「元宇宙」(metaverse)。

臉書徵才萬人 打造「元宇宙」

近期全球科技大廠,微軟、Roblox、Epic Games等企業大舉投資發展的「元宇宙」,到底是什麼?元宇宙是透過物聯網、AI、數位分身等工具,將虛擬與現實世界互相結合,當你戴上AR(擴增實境)眼鏡、VR頭盔或滑手機就可以即時操作遠方的工具、優化你的真實世界,就跟操作App一樣簡單。

根據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,臉書執行長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是矽谷之中最熱血推動元宇宙構想的人,說元宇宙能模糊實體世界和數位世界的界線。

祖克柏看好虛擬宇宙未來發展,計畫在歐盟展開萬人徵才計畫。臉書官方貼文指出,「虛擬宇宙具有協助拓展新創、社交、經濟機會的潛力,歐洲則是一個好的出發點」,未來5年將創造大量職缺,包括高度專業的工程師等。

華盛頓郵報上月報導,臉書「元宇宙」計畫,是項廣大計畫的一環,臉書試圖藉此重振在決策官員心中的觀感,並重新自我定位,以形塑下一代網路科技的規範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