柴山上的小猴子。圖/台視新聞
柴山上的小猴子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柴山獼猴大軍再度出沒!這次猴群們把電纜線當成伸展台,五六隻獼猴,邊爬邊旋轉翻滾,還單手倒立,甚至在電纜線和電線桿間跳來跳去,宛如猴群雜耍團,但這景象卻讓附近住戶好頭痛,因為一看到猴子大軍下山就得小心食物不保。

猴群在電纜線上翻滾轉圈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柴山附近,一大清早天才半亮,猴子大軍就出團練功,把電纜線成了伸展台,在上頭翻滾轉圈,單手倒立、倒掛爬行樣樣來,接著飛簷走壁、高空跳躍,在電線桿和透天厝間大玩跑酷,宛如「猴群雜耍團」。

每天清晨,猴群都會爬電纜下山覓食。圖/台視新聞

這群猴子可不簡單,每當附近寺廟清晨敲鐘,猴群就會準時報到,揪團爬電纜下山覓食,龍泉寺師父表示,「猴子四點半左右就都下來了,早課以前都會撞鐘,聽到鐘聲,牠就會全部從山上跑到山下來」,不只如此,猴群更是把附近店家、登山客,通通成為掠食目標,讓當地住戶百般無奈,附近店家氣憤地說,「猴群都常常來偷拿運動飲料,我快被氣死,而且不會拿水」,只是但猴群搶食神出鬼沒,周邊住戶們也只能摸摸鼻子,多多提防。

猴群搶食神出鬼沒,周邊住戶們只能多多提防。圖/台視新聞

而在楠梓地區竟也出現猴子身影,有民眾在臉書《我是楠梓人》社團上分享猴子亂入住家大樓的照片,畫面中猴子偷走管理員的蘋果,蹲坐在樓梯間大快朵頤,這不速之客,也讓住戶看傻眼,只能說猴子移動力驚人,現在連工業區都淪陷,真的是防不勝防。 

猴子偷走管理員的蘋果並大快朵頤。圖/翻攝自我是楠梓人

高雄/蕭志遠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