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課後的交通亂糟糟,台視新聞記者直擊,在彰化縣鹿港鎮一所國小,下課後雖然有導護老師在校門口維持秩序,不過包括安親班、家長接送汽機車,幾乎將整個馬路佔據,學生奔跑過馬路,險象環生,更誇張的是,還有補習班的遊覽車停在車道上,後方車輛被迫逆向通行,讓人看了怵目驚心。

補習班箱型車把馬路當停車場 行經學校週邊有如障礙賽

下課後的國小學校後門外,道路兩旁停滿汽機車,車輛亂竄不說,兩部安親班的廂型車把馬路當停車場,大喇喇的就這樣停在車道上,車輛過不去只能違規逆向行駛。

右側車道被廂型車占據,後方車輛根本過不去。圖/台視新聞

家長接送車輛有樣學樣,直接往前停一整排,可苦了其他用路人,得先逆向接著繞了一個大彎,開到對向車道才能轉彎,過彎又是一大挑戰,因為右邊一部補習班的遊覽車也佔據整個車道,一不小心就會擦撞,有駕駛人苦笑,每天都得從這裡經過,考驗技術,就像是通過障礙賽一樣。

右轉時發現遊覽車停在左側車道,右側也有小客車臨停。圖/台視新聞

民眾說,「學校每天都會貼單子,叫我們不能停,結果反而都是他們來亂停,人車這麼多又很亂,其實很危險」。

家長接送車亂停影響行人 用路人投訴無果

學生們馬路中間上車,有的還得奔跑過馬路,險象環生,駕駛人跨越雙黃線逆向通行,萬一對向正巧來車,後果不堪設想,但用路人投訴卻遲遲不見警方取締。

不只車輛違規,機車也不惶多讓,有位媽媽更誇張,逆向四貼,後座兩個,前方踏板還有一個,而且還沒有戴安全帽,讓人看了捏把冷汗。

機車危險四貼上路。圖/台視新聞

民眾期盼警方能真正落實交通管理,維護用路人行的安全。

彰化/謝美玲、陳世杰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